院內單位

DEPARTMENTS

COLLEGE OF COMPUTER SCIENCE NYCU

近年來資訊科技的發展趨勢是於整合,不但科學與工程,理論與應用已密切結合,軟體與硬體,物聯網的網路通訊與資料分析,甚至數位家電都在整合的結果。國立陽明交通大學資訊學院,以邁向國際頂尖資訊研究與教學中心為目標。依教學與研究趨勢,資訊學院之較研單位為一系多所(請參見組織架構圖),大學部為資訊工程學系,以培育下一世代資訊精英為宗旨,研究所三所分別為:資訊科學與工程研究所、網路工程研究所、多媒體工程研究所,以培育高階資訊、網路、多媒體科技專精人才為宗旨。目前陽明交通大學資訊學院為國內大學第一大資訊學院,擁有最充沛的優秀師資,教授多達70位,及全國首屈一指的電腦與網路實驗設備。

資訊學院組織架構圖

本院目前學生人數

學士班:近 800 人
研究所:近 970 人
(含碩士班學生 800 人及博士班學生 170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