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研究

通訊服務與軟體研究中心

通訊服務與軟體研究中心(CS Lab)成立於2019年,隸屬於陽明交通大學資訊學院。本中心致力於推動行動通訊網路的研究和開發,並結合相關領域的教授和產業界專家,合作開發行動通訊網路的尖端技術。同時,我們還發展開放原始碼軟體,為相關產業界與學界提供專業服務。

資策會陽明交通大學聯合研發中心

陽明交通大學與資策會為了整合雙方之研發能量,加強學術研究成果落實於產業界應用,提升資訊科技研發的實質效益,由陽明交通大學校長張俊彥和資策會執行長柯志昇於民國九十三年二月十二日共同簽署設立「資訊技術聯合研發中心」合作協議書,作為未來雙方合作的依據。

巨量資料技術創新中心

巨量資料技術目前於全球正蓬勃發展,其跨領域之創新應用更為重要趨勢。考量資訊學院及校內缺少巨量資料技術研究及其跨領域應用之整合性組織,極需深入規劃此一中心與設計對應之推動制度,以提高資訊學院及本校於此重要領域之發展能量,故於2015年年底設立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