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內單位

DEPARTMENTS

COLLEGE OF COMPUTER SCIENCE NYCU

數據科學與工程研究所

交通大學數據科學與工程研究所(Institute of Data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為國立大學中第一所專注於數據科學(Data Science)之研究所,其特點為以交通大學資訊學院為核心,結合理學院、管理、電機工程、生科等學院多個系所之師資,架構學院間之整合交流平台,建構完整之數據科學學科與教育平台,培育數據分析人才,以因應國家發展與產業升級需求。在此跨學門的新興領域-數據科學,我們期許培養兼備資訊與數統學科核心能力,並結合管理或是生醫、電機與工程等知識之高階數據科學研究人才,進行各項跨領域的數據研究,對於當前複雜且巨量的多種類型資料,進行深度的知識探索及建立預測機制與模型,引導數據科學於人類生活之各層面應用,並提昇未來新興科技產業之發展。

 

系所聯絡資訊:

新竹市大學路1001號光復校區工程三館343室

電話:(03)5715900

Email: office@cs.nctu.edu.tw

傳真:(03)5721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