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內單位

DEPARTMENTS

COLLEGE OF COMPUTER SCIENCE NYCU

資訊科學與工程研究所

本所具有堅強的師資陣容,先進的研發設備,涵蓋廣泛的資訊研究領域,例如,演算法與計算理論、生物資訊、密碼與資訊安全、資料庫與資訊處理、作業系統與即時系統、分散式系統、SOC與嵌入式系統、計算機結構、程式語言、軟體工程、人工智慧等。多位教授獲得國科會傑出研究獎,擔任國際期刊編輯及國際會議議程委員,重要國際學會(IEEE、ACM或IEE等)的Fellows。本所與國內外產學研機構聯繫密切,持續獲得豐沛研究經費補助。教授參與多項大型研究計畫,例如國科會卓越計畫、後卓越計畫與國家型計畫、深耕計畫、產學大聯盟等,研究成果傑出,對學術與產業有極大的貢獻。

歷年與近期重要研究包含:

  • 具影音功能的ARM9相容處理器,可拓展ARM9崁入系統的應用面及產品別。
  • 腦波偵測防止駕駛瞌睡系統,讓駕駛戴上腦波帽自動偵測腦波,如出現瞌睡反應,就立即發出警告訊號提醒駕駛。
  • NCTUns 6.0網路模擬器已被來自140個國家超過兩萬個使用者下載使用,是學術界被使用最多的網路模擬器之一。

本所現正加強組成研究群以發揮整合的力量,增加跨領域合作、加強聘任國際級的學者任教、招收優秀的國際學生、加強國際合作,以期為下一世代的資訊發展有所貢獻。

系所聯絡資訊:

新竹市大學路1001號光復校區工程三館343室

電話:(03)5715900

Email: office@cs.nctu.edu.tw

傳真:(03)5721490